市商务局在更高层次上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4-03-08

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结束后,市商务局迅速行动,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力求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在更高层次上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项目,扩规模,在引进外资方面实现新突破。坚持引资、增资并重,推动利用外资量质齐升;积极搞好现有外资企业的增资扩股,对新引进的项目,盯紧靠牢,搞好服务,今年力争引进利用外资超过4000万美元。

二是抓项目,挖潜力,在对外贸易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培强做大龙头企业,稳定增长势态,提高出口积极性,对柠檬生化、鲁丰集团等重点进出口企业搞好全方位服务,帮助破解难题,支持企业依托产品研发和扩大营销网络(特别是新兴电子商务营销模式)“双轮驱动”,开拓国内外市场,扩大出口规模。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对汶瑞机械、傲星木业等出口潜力大的企业,千方百计进行扶持,引导企业提高出口份额,力求出口有高速增长,今年力争实现进出口8.68亿美元以上,增长6.5%以上。

三是抓项目,上总量,在内贸方面实现新突破。按照“新建一批、整合一批、提升一批”的发展思路,充分激活消费,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真正做好大商贸、大流通、大市场文章。2014年,围绕全市总体规划,我市将全面建成以潍安路为纵轴,以商场路为横轴,布局合理、南北相向发展的大商贸格局,今年力争全市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零售额增长15%以上。围绕“构建大市场、提升大商贸”的要求,千方百计引进项目。力争使青岛利群、法国欧尚、中百益家园等知名商贸企业落户我市,推动我市商贸流通业提量、延伸、提质、增效。积极抓好现有商贸项目的建设,突出抓好中百佳乐家中央商务区、金孚隆商业中心、瀚沃城、颐高电子商务城、盛大农产品市场等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效,全面提升我市商贸流通业规模和档次。培育新兴业态,打造新型模式,积极培育电子商务产业,加快建设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提升发展盛大、江大、双丰等电子商务交易平台,鼓励电子商务在餐饮娱乐、社区配送、农产品流通等生活服务行业的整体应用,力争将产业规模提升到全省县级市先进水平。大力发展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网上购物等新兴商业模式,丰富商贸流通业态,促进商贸流通业繁荣发展。

四是抓项目,提品质,在现代物流业方面实现新突破。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对区域经济的推动作用,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重点建设好以盛大农产品、颐高电子商务、翰沃城等为依托的15平方公里物流园区,抓好达森仓储物流、大德通物流、东联物流、三慧物流等规模较大、带动力强的项目。加快培强做大盛大农产品物流园、瀚沃物流园、颐高物流园、潍坊安瑞物流中心和山水物流园等新办物流园。突出抓好A级物流企业创建工作,积极做好永佳物流、唐力物流申报3A级物流企业和大德通物流申报4A级物流企业的相关工作。积极培育物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努力转变自身职能,提高服务水平,落实发展政策措施,为物流业加快发展提供环境支持。

五是抓项目,增干劲,力求在作风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打造一支“团结、务实、高效、清廉”的队伍,结合今年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永不懈怠,永不停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切实转变作风,加快职能转变,履行好商务职责,为完成商务领域各项任务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