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排查活动

信息来源:安丘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全面提高全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切实解决贫困人口饮水问题,近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市水利局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任组长的6个排查组再次组织人员下乡,对重点村庄和重点人群开展饮水安全排查问题清零活动。

排查内容主要包括供水设施运行和档案材料整理情况。排查人员认真查看入户管道是否存在渗漏现象、站杆和水龙头是否使用正常,对村外居住的贫困户检查供水设施是否齐全,是否有足够的储水设施。同时仔细检查贫困户暖心包中是否放入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鉴定书、饮水安全政策落实确认单、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用水户明白卡等,相关内容是否填写正确,是否与村庄供水实际相符合等。市水利局排查组还对单村供水工程消毒设施情况进行检查,发现不能正常运转的,督促相关乡镇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群众饮用水水质合格。

此次排查活动围绕解决重点村庄和重点人群贫困群众饮水安全的目标,以行政村为单元,对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梳理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在下步工作中,市水利局将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问题要查清、措施要扎实、整改要落实,确保贫困村、贫困人口饮水安全达到标准,助力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