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强化措施筑牢水库防溺水安全网

信息来源:安丘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7-11

今年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主汛期临近,中小学生暑假已开始,为做好水利工作安全生产,消除隐患,防止意外发生,市水利局强化措施,筑牢水库防溺水安全网。

加强组织领导。前期,市水利局召开水库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水库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职责,完善防汛预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体系,对每条河流、每个水库都落实了河库责任人、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技术负责人、巡坝值守责任人以及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部门责任制、包工程责任制、岗位责任制等各项防汛责任制,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提前谋划,周密安排。

加强工程维修。市水利局根据今年天气情况,提前预判,投资170多万元,对我市南水北调干渠进行维修。为确保早日形成通水条件,市水利局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利用15天时间,对南水北调工程25310米倒塌干渠边墙、2800米渗漏严重渠段、20公里淤积严重、4座渡槽漏水、38座水闸等工程进行了抢修,于69日从于家河开始调水,保证了水库的安全运行。

加强安全督导。市水利局分成4个督导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分管领导盯上、靠上,开展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水库、河道、塘坝、机井、渠道等涉水地段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查找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扫除安全盲点和隐患。

加强安全巡查。要求各水库管理所加强巡查,组织人员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水库易发生溺水地段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个点。同时,安排值班人员每日巡查,启动报警系统,及时劝阻下水人员。

加强安全宣传。在人流多的大坝、渠道及河道、塘坝等危险水域安装或加固防护栏,在危险地段拉设安全隔离带、防护网,设立安全警示标志。及时向相关乡镇、部门下发放水通知,避免渠道及下游河道水量陡增引发安全事故,并加强与水库周边相关乡镇、部门的沟通联系,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水库防溺水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