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举办2018年防汛抢险演练

信息来源:安丘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我市已进入汛期,为全面提升应对突发洪涝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水库防汛抢险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锻炼防汛抢险队伍,推动防汛各项工作,531日,市水利局联合安丘市下株梧水库管理所进行了防汛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共包括四个科目:一是水库查验,根据水库领导指令,下株梧水库在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的同时,防汛常备队队员携带各种工具和测量仪器开始对大坝、溢洪闸、放水洞等枢纽工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二是洪水调度,在面临暴雨时,根据《关于安丘市下株梧水库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通知》,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立即开启下株梧水库溢洪闸,在保证下游河道安全的情况下,逐渐加大泄水流量,尽快把水库水位调至汛期限制水位以下,确保水库安全;通知下游镇政府做好沿河两岸群众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三是队伍集结,防汛应急预案四级响应启动后,安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立即组织水库防汛抢险专业队队员上坝集结。四是应急调度,若出现供电线路严重破坏,国家电网在短时间内不能恢复供电,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时,接市防指指令,立即开启溢洪闸进行错峰调洪,马上启用备用发电机组供电,同时,突击检查防汛储备物资的数量及完好状况,以满足水库防洪抢险需要。

市水利局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预案的学习,强化防汛抢险队伍日常管理和培训,宣传防汛知识,提高防灾意识,培养应急处置能力,为应急救援工作奠定基础,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