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三个强化”抓好今年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安丘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18-05-28

今年以来,我市降雨较多,截至目前累计降雨量149.5毫米,较去年同期90.4毫米偏多59.1毫米。为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水利局“三个强化”抓好今年防汛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全面落实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以及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部门责任制、包工程责任制、技术负责制、岗位责任制等各项防汛责任制。各有关责任人按照责任分工履行各自职责,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按照有关规定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把各自的防汛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督导,加大检查力度。近日,水利局分成10个督导组到各镇街区督导防汛抗旱工作,对全市130座水库,48条河流及水闸、堤防等重点度汛工程进行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消除,确保水库、涵、闸、站正常运行,保证旱能灌的上,涝能排的出。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严肃防汛纪律。我市即将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抓好防汛值班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保证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有关人员保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汛情和防汛指令传递及时准确。市防办对全市水利系统防汛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对于擅自离岗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