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三看”问效财政资金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今年来安丘市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以财政资金使用为主线,对财政资金全面“问效”,促进财政资源合理配置、提质增效。

一是预算资金分配”效率。以促进财政资金合理配置为目标,关注一般性支出压减情况,压减一般性支出口径是否明确,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压减,有无财政安排的一般性支出压下来自有收入安排的增上去现象。

二是存量资金统筹”效益。以盘活存量资金为目标,核实截至2021年底财政预算净结余、预算结转资金、财政专户结存资金和其他财政存量资金规模。是否存在执行中随意追加预算或年终临时安排经费,造成资金结余结转过大的问题。是否严格执行结余结转资金的清理回收制度,清理收回的存量资金是否存在未及时安排使用形成二次沉淀等问题。

三是项目资金运行”效果。以促进项目资金运作和绩效监管为目标,关注项目入库评审和项目滚动管理情况,各项目资金的绩效目标设定情况,是否存在项目储备不足、项目信息不完备、前期论证不够的项目纳入项目库等导致“钱等项目”以及绩效目标不具体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