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实行任前告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为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的管理与监督,增强领导干部正确履职尽责的意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根据《潍坊市市管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任前经济责任以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告知办法规定,市委组织部和审计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了领导干部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制度。今年以来,共对35名新任领导干部开展了任前经济责任告知工作,为切实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扎紧了制度笼子,筑牢了廉洁防线。 

  该《办法》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应关注的政策落实与执行、重大经济决策、财政收支、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内控制度建立与执行、机构编制和廉洁从政等主要内容予以列示,并详细列明了具体管控风险点,力争用最简单实用的办法,解决领导干部任职前对需要履行的经济责任知悉不足、意识模糊、权责不明等问题,发挥了任前告知提醒,防患于未然的有效作用,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该《办法》的实施,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心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提示转变。通过任前告知,有效预防和减少党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中碰红线、触底线问题的发生,通过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早防范,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