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0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针对“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人员不足”的突出矛盾,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审计质量。 

  一是创新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对重大审计项目,坚持统一审计方案、统一组织领导、统一标准口径、统一审计报告模式。同时,注重不同审计项目之间的相互结合,对同一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与预算执行、财政决算、财政收支、有关专项资金审计实行捆绑运行,避免交叉、重复审计。 

  二是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实行统分结合。对确定的重点审计项目,打破分工界限,以项目定人员,加强不同专业间的融合,注重审计组成员能力和结构的优势互补,着力打造具备查核问题、分析研究、计算机应用等方面能力的审计人员,为审计项目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三是创新技术方法。进一步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加大计算机信息化应用力度,积极开展审计数据综合分析,逐步构建“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模式,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