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公信力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8-06
      为加强审计干部诚信意识、强化审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审计监督公信力,安丘市审计局将深化信用体系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诚信新形象,为全市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一是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政务诚信建设。推动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目标,聚焦“三大攻坚战”、围绕“六稳”要求,建立健全审计全覆盖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重大政策跟踪、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投资等审计工作,及时揭示被审计单位存在的失信行为,督促提升诚信意识,促进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我约束。

二是推进审计信息公开,加强审计信用建设。将依法行政贯穿于审计决策、执行、监督和服务的全过程,积极推进审计公开,将审计的内容、程序、时限等事项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进行公示,方便群众了解和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依法公开审计工作涉及的信用信息,促进信用信息共享整合。

三是严格审前廉政教育,抓实审计日常监督。加强对审计组事前、事中和事后的检查与监督,建立健全岗位廉政风险预测和防控机制,突出流程和环节控制,审计项目结束撤点前进行廉政回访监督,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构建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的审计权利运行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