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狠抓审计质量 全面完成年度审计任务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安丘市审计局2020年度不断创新审计工作方式,加快审计项目实施进度,全力推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圆满完成了年度审计项目任务。

加快审计进程,要求限时办结。限定审计实施阶段和文书阶段的时间,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时间的,必须按程序报批;重大项目、市委市政府或上级机关交办的任务,必须在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加强项目进度督办,督促审计干部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加强日常监管,实时掌控进度。召开每周业务推进例会,注重日常监管,掌握项目的审计方案、现场实施、法规审理、结论性文书等各个节点的时序进度。

注重审计质量,严格审理标准。按照《审理工作操作流程》,及时纠正事实不清、定性不准、情况不完整等问题,对不符合标准的项目退回重审;定期通报审计项目质量,按程序容错纠错;专抓审计质量,对审计业务文书初审把关,详细审核问题描述、责任认定、审计评价、审计建议等内容,提升审计报告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