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深入学习民法典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市委要求,安丘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民法典学习活动,通过学习民法典,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法律素养,强化了学法用法能力。

一是局党组做表率,带头学精弄透。局党组7月份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民法典,充分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对审计工作的指导意义,局党组书记张志东同志对做好全局民法典的学习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认真学、深入学,学以致用,并把民法典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员干部学习计划。

二是党员干部做模范,主动学深悟透。依据7月份支部生活日活动,由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国森同志带领党员干部一起学习民法典,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在全局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的方式,党员干部迅速掌握民法典要点内容,在审计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三是专家学者做解读,权威答疑解惑。7月28日,我局专门召开民法典法治宣讲会议集中学习民法典,会议邀请我市“民法典法治宣讲团”成员李世君律师为党员干部讲解民法典、解答学习困惑。李律师从民法典的意义、颁布历程、民法典要点三大方面做了精心讲解,同时解答了党员干部在学习民法典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疑点,帮助党员干部更好的理解、掌握民法典。

通过一系列学习举措,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审计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政府工作部门,担负着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的职责。下步,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实施审计时充分考虑民法典规定和原则,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