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建立“项目清单”紧盯目标抓落实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2020年,安丘市审计局结合全年审计任务和审计重点,建立“清单”紧盯目标抓落实,确保全年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 

  一是建立项目清单,强化责任抓落实。对全年审计项目计划,根据审计项目性质、工作量和难易程度,将审计项目任务列出清单分解到科室,实行以目标倒逼审计工作机制,量化审计项目事项、审计内容、完成时间等指标分解到每一个审计人员和分管领导,定期召开审计项目推进会,按月通报审计项目的完成情况,确保全年审计项目按照时限、目标的要求有序推进。 

  二是建立质量清单,打造精品抓落实。要求全局审计干部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对审计项目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严把好审计程序关、审计证据关、审计实施关、审计报告关、审理三级复核关,凡是审计项目出现质量问题,按照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进行责任追究,着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 

  三是建立整改清单,成果运用抓落实。加强被审计对象问题整改的跟踪督促,促使被审计对象严格按要求执行审计决定和审计报告,提交整改报告和整改相关资料。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审计组为审计整改的监督主体,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制,进一步发挥审计的监督执纪作用,促进审计整改到位,发挥审计成果综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