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四项举措”防范审计风险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为积极适应审计新形势、新环境,最大限度地防范审计风险,安丘市审计局从四个方面着手强化审计风险防范工作。 

  一是教育引导、增强意识。坚持以教育引导为主,不断增进全体审计人员的质量风险意识,提高执法水平,规范审计行为。开展党风廉政和职业道德教育,使干部从思想上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 

   二是加强培训、防范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法规、风险管理理念和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对审计程序执行、审计查出问题定性依据、处理处罚、审计移送、法律法规的引用、审计评价、行政复议等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强化培训,最大限度地避免审计风险的发生。 

   三是规范执法、健全机制。将审计法律、法规具体化,将审计程序固定化,将执法要求责任化,以岗定责,以责定人。坚持依法审计,把握审计质量的“生命线”,构建起环环相扣的审计权力监督制约机制。 

   四是梳理风险、加强管理。对照岗位职责、工作流程、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全面查找每个岗位的风险点,认真梳理审计执法过程中的各个执法环节,提出防范审计应对风险措施和注意事项,努力把审计执法各个环节的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