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开展“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审计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近日,安丘市审计局对“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审计,积极发挥审计作用推动政策落实。 

   一是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加大对“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重点关注公共数据和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方面存在的问题,企业投资审批和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方面存在的问题,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执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以及依托行政资源、行政权力及影响力收费情况等。 

   二是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各部门在推进“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过程中的职责履行情况、已出台“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地情况,以及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根据实际选择重点内容进行审计。 

   三是持续跟踪审计“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把落实“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情况作为今年第二、三、四季度政策跟踪审计的重要审计内容,进一步推动“一次办好”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积极财政政策落地生根,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减税降费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