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第三季度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16

    根据审计署《2019年度第三季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要点》的要求和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任务中心,安丘市审计局扎实开展第三季度各项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工作,推进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提档升位。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审计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调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调查等深度融合于目前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环境保护审计项目中,抓好审计项目的融合实施。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项目落地、资金保障、简政放权、政策落实和减费降税等方面,推进政策审计顺利开展。

    二、强化审计力量,提高审计质量。由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涉及面广、审计内容多,审计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审计小组,并在正式进行审计前,组织审计组人员对审计的目标任务、对象范围、重点内容以及相关文件精神等进行深入学习,要求审计组人员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审计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完成好此次审计任务,提高审计质量。

    三、创新审计方法,运用大数据增强跟踪审计的深度。为进一步做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审计人员运用大数据思维,提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增强审计监督的时效性和穿透力。通过大数据的运用、整合实施、成果共享,挖掘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深度,发挥审计对推动政策落实的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