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增强保密意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保密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全局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新形势下不发生泄密问题,确保审计工作顺利的进行。安丘市审计局多次召开会议并严格制定各项制度,加强对涉密介质的管理,保密工作得到了有效、稳步的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保密意识。“保密安全工作无小事”,审计部门作为国家监督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获取的信息较广、知晓的“秘密”更多,因而更应该严格做好保密工作。安丘市审计局多次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要求大家牢牢把握审计保密安全风险点,坚决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审计人员保密守则” 和审计“八不准”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保密工作认识,驻牢思想防线。

    二是严格制定保密制度,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市审计局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保密管理体系,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每份公开材料都要填写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分别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并签字后,方可予以公布,确保不发生违规发布涉密信息的情形。

    三是加强对涉密文件和涉密软件设备的管理,提高涉密人员的保密能力。市审计局建立了涉密计算机、非涉密计算机、移动u盘的管理台账,准确掌握存储介质的数量,明确责任人。办公室涉密计算机配备安装有“三合一”保密专用防护系统,确保涉密文件的传输安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