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近日,安丘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精神,经过学习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行动力量,鼓舞了干劲,明确了奋斗目标。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审计干部要以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为担当,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服从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开创安丘审计工作新局面。

二是抓好队伍建设、铸造审计铁军。局党组要求党员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业务素质,吃透法规政策,形成“以学促审,以审带学”的学习与审计共促局面,依托大数据审计优势,拓展计算机审计覆盖面,创新审计组织模式,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的“才气”;始终牢记廉政纪律的“高压线”,严格遵守“八不准”的审计纪律,坚守依法审计的“生命线”,以局“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开展“整顿干部作风、整治发展环境”活动。坚持党风廉政与审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形成党组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干部共同参与党风廉政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的审计铁军。

三是转型创新发展、提升审计效能。工作中杜绝循规蹈矩,进一步强化审计,在拓宽审计范围和提高审计质量上下功夫,一方面,在做好传统的预算执行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基础上,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力度,加大对自然资源环境审计,并强化对社保、医保、就业、扶贫、重点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等工作的审计,并向纵深延伸,消除监督盲区,实现审计全覆盖。另一方面,在审计质量上要严格要求,从调查了解、实施方案、底稿及取证、及审计小组会议及征求意见和整改落实等一系列流程,要严格按照审计规范和审计准则进行落实,把实施审计的每个项目按照省优秀项目的标准进行整理。严格审计,强化问责,促进领导干部认真履职,依法用权。在审计过程中多思考,在审计服务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有成效,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