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三项措施”提升审计形象

信息来源:安丘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4-26

今年以来,安丘市审计局以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立足点、着眼点和结合点,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提升了审计新形象。

一、夯实审计业务基础,全力促进审计执法水平。根据审计工作实际,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对审计工作提出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执法水平。使每名审计人员在工作中,坚持做到审计程序到位,执法依据到位、法律政策水平到位、科学工作方法到位、文明审计到位、准确定性到位,保证了审计质量,也提高了执法水平。

二、着力民生项目,提高民生审计服务质量。该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目标思路,把关系民生和关系百姓生活的审计项目列为审计重点,一是加大对社会保障、自然资源、医疗卫生等关乎民生的专项资金审计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努力实现民生审计全覆盖。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实施监督,秉公执法,勇于揭露涉“农”资金在管理、拨付、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保证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二是围绕政府投资中心,对大桥、学校和道路工程等关系百姓生活的几个重点建设项目,实行全过程审计,主要监督政府投资项目中的资金使用情况,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审核投资造价,防止建设过程中的高估冒算和弄虚作假行为,维护群众的利益,目前这几个项目正在紧张的实施中,受到全市党员群众的高度评价。

三、狠抓廉政建设,实现审计工作作风的根本转变。在“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中,结合日常教育和廉政教育,通过上党课、收看专题教育片、组织专题讨论等方式加强了廉政教育和作风教育,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依法审计、严格执法的自觉性,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在审计工作过程中,每个同志都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等廉政纪律,做到公正审计、廉洁审计,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