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新建成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民法典主题公园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4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提升全民法律素养,近日,安丘市新建成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民法典主题公园。

主题公园位于青云湖南岸的大汶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观带,全长约1.5公里,依托大汶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景色优美、社区密集、流动人口多的优势,将法治元素与沿途自然景观完美结合,形成了一条具有安丘特色的法治文化带。

主题公园分为标识区、概述区、学法区、互动区和法治人物典故区五部分,设置了宣传版面、大理石雕塑、休闲长椅等普法载体,内容贴近生活、形式图文并茂,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一、标识区:入口处设立“安丘市民法典主题公园”标识和导览图,导览图以平面图的形式展现主题公园全貌。

二、概述区:设置10个版面,分别介绍民法典的六大原则、民法典66年编纂历程、民法典概述以及群众日常关注密切的28个亮点等内容。

三、学法区:设置14个版面,分别介绍民法典与我的一生、民法典与生活、民法典小故事等内容。

四、互动区:设置民法典谜语猜猜看、民法典趣味问答、转转看(民法典小知识)等互动游戏。

五、法治人物典故区:设置8个版面,分为法治人物和法治典故两部分,展现历史上的法治文化典型人物与故事。

民法典主题公园是落实我市“八五普法”规划的重大举措,下步,我市将持续打造具有安丘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推动全市普法宣传工作走深走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丘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