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举办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水平,9月14日,安丘市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春玉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淑涛主持开班仪式。全市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和执法骨干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立足于“贴近实践、注重实效”的原则,邀请了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高级律师曾庆春讲授《规范行政执法,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潍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科长曲正库讲授《行政处罚文书制作常见问题》;安丘市人民法院法官李娜娜讲授《行政审判的审理思路及司法实务》。讲师们结合具体案例,对行政执法注意事项、执法卷宗常见法律问题、行政诉讼涉及行政执法司法实务等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与当前行政执法工作结合密切,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通过培训,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业务能力水平得到提升。

下步,安丘市将继续加强行政执法工作教育培训力度,增强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