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8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扎实有序开展,85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会议。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淑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仁峰,党组成员、市社区矫正中心主任孟凡晟,各司法所长,相关科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司法所逐一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陈仁峰、孟凡晟分别通报了前期安置帮教、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任务目标和工作措施。郑淑涛针对各司法所的具体情况,调度了重点人员走访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抓牢抓实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出事”底线。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对照上级要求,立足自身职能,落细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提高排查走访的频率、强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加强督查检查,各司法所首先开展自查,补齐短板漏洞,局党组成员带队开展督查,推动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