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2

715日,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以下简称《行政处罚法》),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行政处罚法》的理解、认识和运用,安丘市司法局联合14个镇街区,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宣传活动。

注重全面性,各镇街区司法所、安监所、环保所及其他执法部门人员齐上阵,市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走进普法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在全市掀起了《行政处罚法》学习宣传的浩大声势。

注重实用性,普法人员重点围绕《行政处罚法》新修改的内容、主要特点、适用程序等方面进行宣传,特别是对“一事不再罚”原则的完善、行政处罚时效的修改、行政处罚的正当程序的强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受群众欢迎。

注重互动性,结合群众关心的案件,“以案释法”进行宣传,积极同来往群众互动,热心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房屋建设等涉及行政处罚的问题,引导群众依法办事、依法维权。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4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80余人次。

行政处罚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下步,市司法局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持续发力、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推动《行政处罚法》贯彻落实走深走实,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基层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