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1+2+N”模式 掀起《行政处罚法》培训新热潮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炎炎夏日执法忙,法治培训来护航!

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加强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理解与适用,近日,安丘市组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1+2+N”系列培训活动。

1”轮集中学习。围绕能力提高,市司法局组织26个市直行政执法部门的法规科长、一线执法队(科)长参加行政处罚法集中培训。参加人员集中学习了《行政处罚法条文解读》《行政处罚认定及程序规则》《<行政处罚法>以案释法》等视频课程,理清了执法工作细节,增强了业务本领。

2”套学习资料。聚焦培训实效,市司法局为各执法单位精选了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施行通用指引》文字教材和一套《行政处罚法》有关视频课件等内容丰富、便于理解的“一篮子”培训资料,让课程既富含“营养”,又利于“消化”。

N”个培训现场。立足实战需要,各执法单位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办了一系列网上课堂、专题讲座、学习研讨等务实管用的培训活动,让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端正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加强执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