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司法局开展“分阶段、循环式”矫正教育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4-06-16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质量,安丘市司法局在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中实行“分阶段、循环式”教育管理模式,制定下发了《安丘市社区矫正人员“分阶段、循环式”教育学习工作办法》,将矫正教育分为入矫教育阶段、常规教育阶段、解矫教育阶段。

针对不同教育阶段印发了7篇教育教材,分别为入矫教育篇、法律教育篇、道德教育篇、社情教育篇、心理教育篇、时政教育篇、文件汇编篇。司法所在教育矫正的不同阶段可选择适当的篇章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教育也可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充实教育内容、适时调整学习材料,做到正确教育、全面教育、适时教育。

通过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分阶段、循环式”教育管理,使其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了解社会形势和国家政策,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避免重新犯罪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