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学校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3-29

学校食堂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念,日前,安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学校食堂制止餐饮浪费会议,有关学校食堂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会议要求各学校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开展员工教育培训,倡导从自身做起,养成节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健康餐饮、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强化餐厅内部精细化管理,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服务管理等各环节在各餐厅入口处摆放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倡议书”,外围悬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从我做起等宣传横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就餐氛围。

会上,发放了制止餐饮浪费《明白纸》和《倡议书》,着力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和参与学校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推动光盘行动常态化努力培育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