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15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措施,加紧行动,全力搞好特种设备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特种设备整体安全态势。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严格贯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要求,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监管巡查任务表,把安全生产工作与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是强化安全监管。绷紧安全生产弦,多渠道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处理使用未注册和超检验周期的特种设备,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收集问题设备“病例”,利用在线监管平台查找“症状”,实地核查“带病”设备“病因”,已检查特种设备241台,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数12份。

三是加大惩处力度。结合重大活动期间专项检查行动,围绕商场超市、车站、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风险较高行业,提高巡查频次,对违法违规使用特种设备行为坚决予以查处。集中力量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检查电梯185台,排查安全隐患31处,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 起。

四是深入宣传教育。将执法检查与宣传教育紧密结合,以《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为普法重点,进仓库、进工地、进车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事故案例警示宣传材料,将各类隐患可能引发的事故类型进行现场讲解,使广大从业人员在安全意识上真正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提高企业岗位事故防控和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