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拴紧特种设备“安全绳”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为切实提升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大力排查风险隐患,掀起新一轮工作热潮。

坚持大面积普法。组织职工对《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的重点条款进行了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践展开大讨论,到市场监管所开展专题指导25次。面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进行广泛宣传,深入企业组织集中授课,利用媒体网络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对外开展法律知识宣贯活动5次,编制并发放《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整改指南》1500本,极大提高了监管对象的法律观念和隐患整改意识。

推动高密度执法。制定了《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将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特种设备作为检查重点,开展了重大节日专项检查、电梯安全攻坚战等整治行动,大力惩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建立了问题清单,利用微信平台调度企业落实日常自查任务,对发现的各类问题和事故隐患,定人、定责、定时、逐户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复查,对号销账。今年以来,检查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1022台,排查安全隐患400余条,督促超期未检单位报检特种设备213台,隐患整改率100%,全市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形势保持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