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3-27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民政等有关部门对我市养老机构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对全市各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规范。一是持证经营情况。对各养老机构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情况取得情况进行检查。二是人员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必须经预防性健康检查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取得相关证明方能上岗操作。三是食品及食品原料采购验收情况。对养老机构是否定点采购,进货验收记录及索证索票登记是否齐全进行检查。四是加工操作情况。要求其食品加工过程规范,餐饮具须每餐次清洗消毒,不得供应隔餐食品,所有餐次所有品种食品必须严格执行48小时留样制度。五是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加工流程必须能有效防止生熟交叉,现场查看防蝇防鼠防尘、餐具清洗消毒、冷藏冷冻等食品安全设施健全。针对检查中个别养老机构餐厅未设置挡鼠板、无专用留样柜、从业人员健康证超期、极个别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问题,均已责令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督促养老机构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控安全风险,有效保障养老人员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