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2-09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年2月9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怀宾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向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张宪宝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李新阁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鞠录刚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随后鞠录刚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李怀宾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张宪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8日至11月27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鞠录刚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以“严监管、优服务”党建品牌为统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服务发展、监管执法、消费维权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面成绩显著。通过抓党建、创城工作,增强了干部职工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合并初期领导力、组织力有欠缺,队伍管理、融合力度不够人员摆布不够合理,基层所监管力量不足党建专题会议少,党委会多与业务会合并召开。党的建设有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发扬民主不充分,班子成员之间通气不够下属党支部开展工作不平衡,抓党建工作不深入党费收缴不及时,个别人员党费交纳不足额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存在混岗和聘用人员。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有缺失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人员受到政纪处分抓工作纪律欠缺力度,执法档案不规范,执法环节存在漏洞公车管理制度存在疏漏,车辆使用管理欠规范违反财经纪律,入账不规范、不及时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鞠录刚同志提出点意见建议一要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本局干部队伍管理,统筹考虑,合理安排人员,进一步规范专题党委会。二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扬民主,认真执行好民主集中制,狠抓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管理工作,规范人事管理,着力解决混岗混编和违规聘用等问题。三要严格落实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要动真碰硬,强化结果运用,扎实改进机关和基层所工作作风,严格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和流程,完善公车使用办法,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入账,防止违规列支费用。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逐个问题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怀宾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效果。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张宪宝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根据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将专题召开党会和班子会,各下属单位也要召开整改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要建立并实施整改“销号制”,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

市委第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第纪检组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