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煤改气”锅炉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8-01-19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煤改气”锅炉安全管理,保障“煤改气”锅炉安全运行,根据市政府安委会统一部署,市场监管局联合安监、住建、环保、经信等部门组成3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煤改气”锅炉进行了一次拉网式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全面排查“煤改气”锅炉使用中的安全风险,对“煤改气”锅炉是否检验合格、是否办理使用登记、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锅炉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及落实、锅炉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应急救援及演练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建立检查档案和工作台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已检查锅炉使用单位106家,检查锅炉93台,排查锅炉安全隐患125处,及时督促整改78处,结合安全生产网格化实名制监管体系,全部落实了整改措施和责任人,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依法督促“煤改气”锅炉使用单位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安全检查档案;严厉查处无证照无资质等违法行为,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