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1.2亿元“创业贷”激发市场活力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今年以来,安丘市不断深化“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帮扶机制,优化经办流程,降低创业担保贷款门槛,到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亿元,共有650名市场主体得到资金支持。

为了发挥担保贷款撬动创业就业的“杠杆”作用,安丘市扩大创业贷款担保人范围,对遵纪守法、征信良好、带动就业能力强的10万元及以下创业担保贷款取消担保人,实行信用贷款,同时,开展创业贷款政策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商户,通过“面对面”政策解读,扩大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安丘市还对创业者的经营规模、发展前景、带动就业状况等进行摸底调查,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确保有贷款需求且符合政策条件的创业者“贷得快、用得好、收得回”。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创业者创业初期的资金困难,激发了市场活力,带动就业19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