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督导组到安丘市就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27

1225日,潍坊市总工会副主席朱建平一行4人到安丘市,专项督导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兆泰及市人社、总工会、住建部门领导同志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我市部分建设项目工地进行现场督导,查阅了相关农民工工资发放台账资料,并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督导组对安丘市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安丘市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健全源头预防、动态监管相结合的制度保障体系,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同志为召集人,公安、人社、住建、信访、法院、财政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定期研究部署工作,统一思想行动,推进贯彻落实。同时畅通农民工维权诉求表达渠道,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欠薪案件的查处力度,建立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2018年,共受理欠薪投诉案件478起,涉及人数3662人,为农民工和职工追回工资报酬578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