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全员参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4-04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扎实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的一台开年大戏。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研排查、深度改进提升,能否唱好这台戏,关键要靠唱戏人。

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后,市人社局迅速开局、扎实部署、全面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 各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头抓学习、搞调研、改作风,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各部门、科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人社大讲堂”培训、人才调研进厂、精准扶贫入户等形式, 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紧扣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奋力打造“就业创业的高地、全民社保的福地、人才聚集发展的洼地、和谐劳动关系的佳地”。

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抓学习常规化。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每名干部职工制定落实个人自学计划,按照“1+N”原则,即必修政治理论学习加自选业务知识学习,填报2018年个人自学计划表;升级“人社大讲堂”,讲授业务诀窍、交流心得体会,变“一人讲、一片听”为“人人讲、大家议”。抓调研规范化。各局属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每人确定1个重点课题,明确调研重点课题、分工、时限等要求,带队深入开展调研。鼓励单位、科室其他人员踊跃参与,提出创新性意见建议,并填报“大调研”课题统计表,通过蹲点调研、座谈交流、登门入户等方式,深入基层,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全面准确了解实际情况,明优势、找短板,察实情、寻实策。抓改进制度化。围绕作风建设短板、民生民意热点、工作落实难点,建立问题清单,实施“拔点清零”行动,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集中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完善拓展“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针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问题,不等不靠,对号入座,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