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全力以赴做好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落实工作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03-13

近日,为提升参加失业保险职工的职业技能,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作用,我市全面启动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工作。截至2月底,我市共有17名职工申请技能补贴,审核合格15人,累计申请补贴资金30000元。

为使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方便快捷了解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市人社部门通过微信、网站、招聘会等多种方式加以宣传。符合条件的个人可通过网络平台实行在线申请;申请提交后,人社部门将初审结果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示;公示后,补贴资金将直接发放至申请职工的社会保障卡账户中。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和社会保障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规〔201715号)、《关于转发省人力资和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潍人社规〔20172)文件精神,对在安丘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以上(无欠费)的企业在职职工,自20171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提出申请,可分别按1000元、1500元、2000元标准领取技能提升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