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第四季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研判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10月9日下午,安丘市气象局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对全市第四季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综合会商评估。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下,齐心协力、同心发力,积极高效应对各灾种风险,确保了全市第三季度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安丘市气象局围绕秋收秋种、森林防火、交通运输、雨雪冰冻等方面对第四季度自然灾害形势进行分析,并提出科学性、针对性防御建议。同时,会议还针对天气实况实时监测、信息共享、辅助决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要形成“统筹协调,协同联动”的合力,落实“预防为主、综合减灾”的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做到防抗救各阶段全过程协同配合,共同提升灾害风险应对能力和防灾减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