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肉牛改良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3日,全市肉牛改良技术培训班在安丘市官庄镇顺利举办。全市各乡镇兽医站站长、81户规模肉牛养殖场参加此次培训。官庄镇镇长崔君梅,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凡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马爱霞教授到培训班授课。

  会上,官庄镇镇长崔君梅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作了开班致辞。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业发展中心主任孟凡东,作了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强调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为实际工作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传播了经验、方法,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肉牛产业发展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肉牛养殖户对肉牛养殖前景充满信心,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培训中。 
  会上,安丘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张强科长对肉牛养殖监督管理方面进行了培训,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马爱霞教授针对肉牛常见病防控作相关技术指导,胜伟集团市场部总监张兴龙提供了新的母牛养殖模式的指导方案。
  本次培训在广大肉牛养殖场中间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讲解,又有经验介绍,注重实际,内容丰富,开阔了思路、拓宽了视野。经过此次培训,大家将对照专家辅导及先进经验,把学习的内容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解决养殖中的实际问题。
  下午,安格斯高端肉牛养殖座谈会在官庄镇畜牧兽医站举行,官庄镇部分肉牛养殖场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大家纷纷交流发言,讨论热烈,将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充分讨论、研究。通过座谈会,解决了养殖安格斯肉牛过程中存在的疑虑,为养殖场增强了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