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考察团赴安丘市调研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8-15

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潍坊国家农综区推进办考察团赴安丘市调研

 

 

815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所长助理范蓓、潍坊海关四级高级主办张继玉、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徐建忠等一行6人,赴安丘市调研农产品加工情况,安丘市副市长徐剑发,安丘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郭伟、安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波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调研了安丘源清田食品、安丘华涛食品、潍坊美泰龙食品三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了每家企业的现状,包括农产品加工能力、出口现状、经济效益及下步需求等内容,对当前疫情下,安丘市的农产品加工销售额逆势上扬的现状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三家企业注重标准管理,助力打响安丘农业品牌,带动当地农户增收、促进乡村振兴给予了充分肯定。

安丘市农产品资源丰富,是外向型农业大市,发展优势突出,有“国际菜篮子”的美誉。2019年有实际海关出口的企业146家,农产品出口总量为44.33万吨,出口额28.96亿元。20201-6月份农产品出口额15.42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蔬菜出口额11.76亿元,同比增长8.5%

为更好的拓展市场、做强产品品牌,推进潍坊国家农业综合试验区建设,安丘市将于9月底举办2020年中国(安丘)出口农产品博览会,将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为更好的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安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