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8-17

安丘市“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

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阻击战

 

为切实做好监测防控工作,严防草地贪夜蛾暴发成灾,我市严格按照“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的要求,坚决打赢草地贪夜蛾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丘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专家指导组,指导全市开展科学监测和防控。转发《山东省2020年草地贪夜蛾防控方案》到各镇街区,明确防控原则、防控目标、防控对策及保障措施,落实“政府主导、属地责任、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

二是提前监测预警。在小麦、花生、生姜等草地贪夜蛾为害作物种植面积大的镇街区增设监测点,力争实现万亩一站点,在全面的排查草地贪夜蛾发生情况的同时,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到各镇街区督导虫情调查工作,督导重点为:草地贪夜蛾诱捕器设置情况、虫情报告情况、排查工作进度等,确保对草地贪夜蛾虫情早发现、早预警、不错时、不过时。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通过组织培训班、科技赶大集、转发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了解草地贪夜蛾的识别特征、危害性以及科学的防治方法,营造出全民防控的浓厚氛围

 

 

                                                                            (安丘市农业农村局 张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