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全面启动草地贪夜蛾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8-19

安丘市全面启动草地贪夜蛾植保

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

 

为切实做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全力阻击草地贪夜蛾大面积扩散爆发成灾,816日安丘市全面启动夏玉米植保无人机防治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工作。

本次统防统治服务是利用中央和省财政防治草地贪夜蛾防控专项资金103.35万元,通过政府招标购买农药,并由中标企业负责实施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的方式,根据去年经验,草地贪夜蛾主要从安丘以东入侵我市,因此此次作业区域主要安排在安丘市东部景芝镇、石堆镇、大汶河旅游开发区的58村,计划防治面积6.38万亩,投入植保无人机30架,计划7天内完成飞防作业任务。

截至目前,安丘市尚未发现草地贪夜蛾,本次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服务是安丘市严格按照“早谋划、早预警、早准备、早防治”的要求,开展的一次预防性防治作业。当前我市夏玉米正处于穂期,是病虫害危害的盛期,也是防治常发病虫害和草地贪夜蛾的关键时期,本次统防统治服务为提高玉米的产量和品质、保证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安丘市农业农村局 张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