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课堂魅力大,农民学习热情高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2019年新年伊始,安丘市农业局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程举办了田间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来自景芝镇、金冢子镇、石埠子镇的150余名农民学员参加了培训。

在石堆镇步云岭,雪后的环秀山庄分外妖娆;在金盛农庄,来自大洋彼岸的美洲雁惊艳登场;在华夏四季田园综合体,十几米高的现代化钢结构大棚一座挨着一座,面积达50亩的连跨大棚蔚为壮观,刚成熟的草莓香甜可口,密集排列的樱桃树蓄势待发……

培训班的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环秀山庄的一个樱桃大棚,听主人介绍投资建设情况,当得知每亩效益高达15万元时啧啧称叹,但主人谦虚地说这只是小意思,属于一般水平。在樱桃棚内,农技人员现场组织教学,传授樱桃树的栽培管理技术,学员们围绕着一棵得了蚧壳虫病的樱桃树展开了热烈讨论——有的说应该早治;有的说应该使用石硫合剂;有的说冬季可喷施1次松脂合剂或40~50倍的机油乳剂消灭越冬代雌虫,或冬、春季发芽前,喷3%5%柴油乳剂消灭越冬代若虫;还有人说为了保证品质应该人工除虫或者引进天敌瓢虫、软蚧蚜小蜂等防治……显然,这些农民都是行家里手,各有绝技,平时多单打独斗,各自摸索,今在此田间课堂交流经验、互通有无、获益匪浅。

短短的一天很快就过去,学员们意犹未尽,希望能尽快举办下一次田间课堂活动,这种教学与实践密切结合的培训方式倍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