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开展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8-04-12

市农业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自3月中旬开始,联合市委党校,对全市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进行“充电”,拉开了业务培训的序幕。

为搞好这次培训,市农业局制定了《安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任务目标、培训时间、培训内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印制了《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培训教材》、村级农产品监管员“四个一”工作手册,制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PPT》等培训课件,为办好培训班奠定了基础。为保证培训效果,市农业局联合市委党校,对各镇街区下发了《关于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监管员培训班的通知》,对确保培训时间、人员、内容“三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将培训情况列入年底农产品质量安全考核内容,使各镇街区更加重视,保证了培训各项工作落实。培训开班后,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际,本着实用性原则,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教学的形式,邀请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执法、检验检测、农业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专家进行现场讲解、实际操作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充实业务理论,教会工作流程,使其熟练掌握实际工作技能。

本次培训共分14期进行,共计培训村级监管员1229人。目前,已培训965人,培训工作正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