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举办新《农药管理条例》宣传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7-09-25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安丘市农业局近期举办了新《农药管理条例》宣传培训班,全市农药批发商、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对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及配套规章作了详细讲解,围绕新旧《条例》的主要变化和重点条款及农药经销商在经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重点讲解了农药经营许可、农药经营采购销售台帐建立、农药标签管理办法和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农药废弃物回收及违法行为处罚罚则等方面的内容。发放了新《农药管理条例》手册,要求农药经销商自觉加强对新《条例》的学习,认真领会相关条款,严格按照新《条例》规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农药经营市场。下一步,为宣传落实新《条例》,一是通过发放新《农药管理条例》单行本、明白纸、悬挂横幅等宣传形式,让广大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对新《农药管理条例》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二是对全市农药经营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全面清查禁限用农药和不合格农药;三是对农药使用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查处使用禁限用农药和不按间隔期规定使用农药行为,确保我市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