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局积极开展帮扶关爱行动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17-09-08

97日上午,安丘市农业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帮扶关爱小组五个一活动”动员大会。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捐献,共捐赠衣物100余件、家用小电器40余件。会后帮扶关爱小组全体人员对新安街道5个社区及4个自然村70户贫困家庭169口人进行了走访捐赠活动。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进村入户进行走访,到贫困户家中坐下来拉家常,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状况,用群众语言宣讲扶贫政策。协助贫困户整治家中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做到贫困户家中“五净一规范”。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衣物、家电等生活必需品捐助,帮助改善生活条件。根据走访了解到的情况,通过帮思想、帮信息、帮政策、帮技术、帮资金、帮物资等多种形式帮助贫困户,切实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