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安中心优化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质量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6

  服务企业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唯有用心、用情、用力才能取得实效。市农安中心8名服务企业专员联系包靠8家企业,聚焦难点精准施策,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以实务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赋能提劲。 

  一是做涉企政策解读员每名服务企业专员根据所联系包靠企业的情况,收集、学习与企业业务有关的行业信息,特别是企业所需原材料价格变化的相关信息,学懂并梳理汇编中央和省市的涉企政策,及时推送到企业参考。多次走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并发放重要法规、政策纸质材料,把政策宣讲做细做实,提高政策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二是做企业情况调研员。每名服务企业专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厂区一线,了解企业在建、生产、用工、销售等困难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座谈交流,随时保持电话、微信联系,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企业关切问题。通过调研,受疫情影响,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尤为突出。市农安中心服务专员一起开会研讨,对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政策,提供解决措施,为7家企业解决困难。 

  三是做企业项目代办员。对收集到的企业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精准施策,根据各个情况对接相关部门,推进问题解决。潍坊精华装备科技公司的关联企业复核2022年省专精特新企业,需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安丘分局提供企业3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证明。得知企业诉求后,服务专员刘炳刚立刻联系生态环境局的相关科室了解政策,主动帮助企业开具相关证明,企业表示很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