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专家到我市调研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8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立带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一行7人到我市进行了为期7天的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周立一行就“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与跨界合作机制研究”为题,同我市分管领导和农安中心、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入农产品加工企业、农资经营店、社区食用农产品检测站、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和合作社进行实地调研。同凌河和新安2个街道4个村庄的负责人、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员、农产品经纪人、种植大户和普通农户进行了一对一问卷访谈。

调研组对我市在破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难题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计划在我市建立中国人民大学实习基地和博士团队活动站。同时,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四方面合理性建议:一是建立农产品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解决监管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二是建设高质量农产品销售平台,掌握农产品销售主动权;三是延长产业链,利用核心技术研发高科技含量的精深加工优质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打造品牌扩大宣传,进一步提高安丘安全优质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