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1

近年来,安丘市不断强化措施,加大投入,优化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丘模式”,抓牢检验检测这一关键环节,全面实施食用农产品产地准出,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全市行政区域内对食用农产品实行全品种、全产业链覆盖,逐地块、逐品种建档立卡。设立102个服务辐射半径2公里的社区固定检测站、20个畜产品检测站,购置17台流动检测车。配备专职检测人员460多名,深入田间地头、集贸市场和学校食堂等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从土、水、肥、种、药等各个环节全程监管,实行产地准出“二维码”追溯制度,实现全程质量可追溯,为安丘食用农产品贴上“身份证”。2018年全市共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81万多个,生成二维码31万个,同比增长75.9%324.4%,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