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安办组织开展农资整治集中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26

717日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在我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农资整治集中检查行动。按照《安丘市2018年度农资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市领导部署,市农安办组织协调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市场监管局三部门的执法检查人员16人,分成3个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我市14个镇街区的农资经营门店和兽药经营业户,进行以经营使用违禁农兽药、规范经营、无证经营、一证多店、一店多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为主要内容的“拉网式”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现场整改的方式进行。检查人员冒着酷暑,深入社区村庄,按照备案经营门店名录,镇不漏村、村不漏店、店不漏项,坚持每店必到的原则。截止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75家、兽药经营业户27家。检查中,执法检查人员对门店存在的经营超期农药、制度不全、台账不完整(或没有建立)、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无备案告知书、混乱经营、未张贴《通告》《公告》等现象进行了现场整改治理。还对个别饲料生产企业和养殖企业也进行了检查。当前,检查行动还在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