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安办举办农业标准综合体制定知识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3-03-12

为推进农业综合标准化工作,全面完成全国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创建任务,推动全市现代农业再上新水平,3月11日上午,市农安办举办了农业标准综合体制定知识培训班,市农安、质监、农业、畜牧、林业、商务等单位业务负责人和农业标准综合体制定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农业标准综合体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农业标准综合体的制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印发了《安丘市农业标准综合体制定实施方案》。

安丘市将在今年9月底前,按照发达国家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要求,从生姜、大葱、大蒜、草莓、肉鸡、肉鸭等系列重点和特色农产品及主要加工产品入手,制定50个农业标准综合体。将种养基地选择、生产管理、农业化学投入品经营使用、产品收获储存、质量检测、生产加工、包装储运、流通销售和质量追溯等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控制点和核心要素纳入农业标准综合体,涵盖全区域、全产业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安丘农业实现由特变强的新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