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安丘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为有效遏制文身低龄化态势,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0日,安丘市部署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共同参加。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由安丘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平安安丘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部署开展。我市根据前期摸排出的27家专业文身服务机构台账,首批随机选取17家文身机构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文身”告知标语、是否面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等内容。在执法检查中,向经营者详细询问了顾客档案建立、文身年龄查验和业内服务现状等情况,并实地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工作办法》等普法宣传,督促其诚信合法经营。
  坚持信用承诺与监督管理并重,组织各专业文身机构现场签订了《安丘市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承诺书》,作出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不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以及查验核实文身人员年龄信息、并协助劝阻未成年人文身等书面承诺。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现场张贴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开展文身服务》的宣传海报,劝导未成年人理性拒绝文身,有力巩固提升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成果。
下步,安丘市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抓好未注册登记文身服务机构摸排建档,常态化开展未成年人文身治理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