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民政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社区慈善基金设立和慈善救助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1-11
 113日,市民政局召开社区慈善基金工作推进和慈善救助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会议安排社区慈善基金设立事宜总结、部署慈善救助工作和志愿服务推进工作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镇街区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第三季度慈善救助情况,第三季度为112个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31.6万元,完成景芝镇社区慈善基金试点工作,设立景芝镇社区慈善基金、微基金各1支。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明确要求,全力完成社区慈善基金设立目标。设立社区慈善基金是我市探索“慈善+社区”融合发展新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对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及乡村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提高质量,提升温度,有序开展第四季度慈善救助。第四季度将着重突出“送温暖”的主题,在春节前梳理选取特别困难的家庭入户走访,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三要做好结合,强化措施,推进志愿服务信息录入和品牌创建工作

下步,市民政局、市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责任、主动担当,全力推动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项目化发展,更好满足群众的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以慈善力量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